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共沈阳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举行2019年度开学典礼暨首场专家讲座
2019-05-23 09:47  

5月15日,中共沈阳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9年度开学典礼。副校长、党校校长宋吉鑫,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校兼职教师,高级知识分子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专职组织员,辅导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典礼。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马胜凯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宋吉鑫同志从夯实干部补钙铸魂工作、落实党校政治建设责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和做实党校干部培训工作四个视角提出了工作的方向。他指出,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铸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他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并把“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项工作中。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依据中央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利用好党校的学习平台,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典礼仪式结束后,党校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期专家报告会,省委党校徐琦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报告。他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苏东剧变的历史教训三个视角为大家解读了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本次报告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与会人员在徐教授生动幽默的语言中丰富了理论知识,受到了党性教育,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牢记苏东剧变的历史教训,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改革推向深入。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