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圆满结束
2018-12-26 10:01 高云龙 文 王雨抒 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2月19日,我校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校部319召开,22家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建督导组成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吉鑫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22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本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等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依次进行述职。宋焕斌书记就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逐一点评。他指出了各家的亮点工作和值得肯定的地方,这是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的关键所在,比如雷锋精神建校育人效果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发挥到位,班子建设团结有力,以老带新作用突出,组织建设与时俱进,科技成果转化率持续提升,以“大爱如川”主题党日为代表的校园文化建设彰显实力,脱贫攻坚践履社会责任,“解放思想、提升质量”大讨论汇集全校智慧,廉政建设弘扬社会正气。同时,他也指出了各二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需要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仍有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创新还要重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有不足,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还是不够,阵地作用还有进一步发挥空间等,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团结协作,高瞻远瞩,围绕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党建问题,以解决重点任务为突破口,创新工作载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2家基层书记述职汇报后,与会校领导发表重要讲话。王奇副校长评价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一年一个大台阶,一年一个新高度,尤其今年的大会,各位书记准备充分,材料全面,内容充实,工作到位。韩伟副校长表示,通过各位书记的述职可以看到,这一年来学校党委的决策都得到了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重点任务得到加强,党建工作认识普遍提升,同时他在党建与行政工作结合及二级单位问题整改两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荣德校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高度肯定了述职大会的实际效果,一年来,党建任务繁重,但是各家单位积极面对,领导有力,组织作用明显,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突出,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各部门党政一心,党政同责,团结进取,敢于担当,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各部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有特点、有特色、有创新,形成了积极的工作态势。同时李校长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六方面新的一年需要强化的工作:党建工作重心下移问题、个别支部“三会一课”等短板问题、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问题、学生党支部建设问题、党建工作如何适应互联网新形势问题及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上台阶问题。李校长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科学谋划未来,在新的一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宋吉鑫副校长指出,这次述职大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成功的研讨会和培训会,希望二级党组织按宋书记点评意见要求、李校长及各位校领导讲话、点评精神,认真学习述职过程中的好经验和典型做法。新的一年要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和理论学习强化等问题上重点发力,结合本单位特点,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述职大会于下午4时顺利结束,由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党建督导组成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14名同志进行了测评。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