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党委班子成员走进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18-09-10 10:06 组织部 文 王雨抒 摄 

为落实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条”的相关规定,根据《中共沈阳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细则》的要求,学校党委积极推进班子成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制度。8月下旬,党委班子成员集中走进“联系点”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有利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8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宋焕斌同志带领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宋书记联系点——电力学院进行了调研。  

 

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实践基地和党建文化建设成果,与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一一见面,了解基本工作情况。听取了电力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文同志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从巡视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党建督导落实、防范警示教育、创新党日、党的基层规范化建设及长效机制等八个方面全面了解了学院党建情况。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于文波同志汇报了党支部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部部长张红同志代表材料查阅组通报检查结果,她充分肯定了电力学院各支部规范化建设在巡视整改后的新起色,指出了组织生活会记录不详实等相关问题,希望在今后的整改工作中得到改进。  

宋书记指出,电力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过好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做好党员阵地建设。电力学院是我校的先进基层单位,学院党建工作、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应走在学校的前列。他强调,目前,我们正处在中央第六巡视组对辽宁巡视、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学校巡视的整改过程中,要结合日常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对问题整改要“清仓见底”,狠抓落实,人要处理,“事”要解决,长效机制要建立。希望电力学院针对巡视过程发现的薄弱环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继续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8月27日至31日,宋吉鑫副校长、韩伟副校长、王奇副校长分别走进机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参加基层组织生活,开展专项调研等形式督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宋吉鑫副校长听取了机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炳达的专题汇报并参与了该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他谈到,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要求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师风,要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做到德才兼备。每名党员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锤炼党性,做“四有”好老师,时刻做到政治信念和理想常存心中,不断积淀,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做实。大家要保持学院的良好风气,团结一心,共谋发展。  

韩伟副校长在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姜博的专项汇报后,开展了学校职称评定专项调研。他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提升明显,特别是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之后,希望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夯实巡视整改成果,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郑德荣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奇副校长走进自动化学院,对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科研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听取了联系青年教师雷彦华的自我介绍,并和与会的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他表示,一个单位党建工作抓得实不实、基层组织战斗力强不强,在党支部建设上反映得最充分。要认真组织召开“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不断提升“三会一课”质量,运用好“三会一课”这一有效载体,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不断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