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我校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学习新思想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直播
2018-06-07 09:52 晓丹 文 雨抒 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精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学习新思想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6月5日下午2时,“学习新思想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我校作为其中一个分会场,宋吉鑫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总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就业总指导员、学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实时收听了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作的题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副教授作的题为《新时代最强的理论回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部主任孙强主持了此次学习活动。收看结束后,师生们表示,此次学习扩大了覆盖面和受益面,让思想政治理论课走进师生,切实增强了学习实效,极大地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本次首场授课,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创新思政课授课方式,扩大受众范围,首次尝试采取主课堂、分课堂相结合,并通过网络直播扩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辐射面和影响力的传播方式,组织了全省104所高校师生通过网易直播的方式,实时听课。据悉,为开展好本次活动,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专门组织一批省内相关专家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备课备讲,分别针对高校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广大师生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启动仪式后,由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部分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和省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组成的辽宁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将于省内开展巡讲活动。届时,将面向教师群体,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将面向学生群体,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