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省委高校工委来我校开展2017年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督查
2017-11-30 09:36 党委组织部 供稿 王雨抒 摄 

11月23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第二调研督查组来到我校,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督查。督查组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任伟、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向辉、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承波、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调研员杨延金组成。  

 

   督查组审阅了党委会记录、纪要、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文件、党建工作资料,抽查了基层党组织学习记录本。  

之后,督查组实地考察了电力学院党总支、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查看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台账,了解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场所阵地建设及开展“校园先锋工作”活动等情况。  

在充分了解各项情况后,督查组又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宋焕斌、党委副书记尚涤尘,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思政教研部负责同志,部分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向辉主持,宋焕斌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党建和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思政教研部丛培英书记从“落实战略部署,夯实制度保障”、“扭住关键环节,强化师资队伍”、“深化教学改革,拓展有效路径”、“发挥自身优势,延伸第二课堂”四个方面交流了如何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  

   根据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情况,高向辉处长代表调研督查组给出了反馈意见。高向辉谈到:沈阳工程学院党委能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以多种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同时,注重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学校“四个服务”和转型发展战略之中,注重十九大精神的学以致用;学校党委能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线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基层党建有制度、有落实、有创新、有保障;学校党委能够积极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两个“31号文件”,梳理出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加强了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同时,高处长从进一步创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和途径,以解决补短板、不平衡、不充分为重点加强党建工作和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两个“31号文件”落到实处等方面提出三点建议。  

随后,任伟书记对沈阳工程学院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进行了充分肯定。宋焕斌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进行表态,宋书记感谢督查组在对我校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明确而中肯的建议,这些问题是我们要补齐的短板,我们要坚决按照督查组的意见,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措施,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并通过各级组织逐项落实,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将学校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