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校长芮小苗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2017-07-06 14:20 刘晓丹 文 王雨抒 摄 

7月5日,学校第二期“机关学习讲堂”开课,校长芮小苗同志以《坚定不移永跟党走,砥砺前行共绘宏图》为主题,在校部420会议室为党员上党课。党委书记宋焕斌、副校长王奇、纪委书记吴玉祥等在校校领导与机关、新能源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党课。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华同志主持这次“机关学习讲堂”。  

 

芮小苗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程,阐述了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的必然性,通过建国后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及改革开放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阐明了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  

芮小苗校长详细解读了“五大发展理念”“四个着力”“三个推进”治国理念的核心内涵,并聚焦学校转型发展实际,提出了机关服务保障单位应树立的“十个意识”。他谈到,2015年以来,学校把转型发展作为中心任务,结合向应用型转变的要求,办学理念、学校定位、发展道路都完成了深刻性变革,并积极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建设等工作,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他指出,全体教师今后重点要针对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结构调整、课程教学改革、实验室及平台建设、教材建设等教学工作,用转型思维加以推进。芮小苗校长特别强调,配合学校转型发展的脚步,机关服务保障单位要树立转型意识、看齐意识、成本意识、服务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一流意识、敬畏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等“十大意识”,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芮小苗校长深刻阐述了党建和转型发展的关系,明确了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描绘了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转型发展宏图。他表示,要正确认识党建和发展的关系,党建是抓好发展的支撑和保证,发展是抓好党建的依托和归宿,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他同时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党建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以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建设为核心,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五方面工作。在谈到如何抓好党建,共绘发展宏图中,芮小苗校长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意识,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精神,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符合学校转型新常态,更好地为学校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围绕促进学生成才开展工作,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利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让党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化,在学校转型中更有效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芮小苗校长再次明确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并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提出了期望:希望在建设特色学科省内一流、卓越的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能够扎实工作,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共产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合格,把党建的成效切实体现在教职工党员的提振精气神、凝聚力量、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上,围绕学校转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芮小苗校长的党课纵览古今,引经据典,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紧密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阐明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深刻内涵,阐述清晰,重点突出,既有详实的数据,又有典型鲜活的事例,近2个小时的精彩党课赢得了党员干部们的阵阵掌声。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