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03-17 14:27 李茉 文 王雨抒 摄 

3月16日下午13时40分,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评审专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刘书林教授作题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专题讲座。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思政部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尚涤尘主持。     

 

刘书林教授在讲座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和巩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方法途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刘书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正气上升,主旋律越来越响亮,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凝聚人心,指明方向;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工作深得民心;“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深入民心,我国意识形态领域主流是积极向上的,但是同时也存在情况复杂、斗争尖锐的问题,他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经历,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几种错误思潮进行了评析与批判。提出要从“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性质和特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办学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思政理论课程教学改革,其他学科同向同行”“建立科学的教学评价体系”等五个方面入手,加强和巩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刘教授学识渊博,观点独到,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高屋建瓴、鞭辟入里,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朴实的语言,同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给在场的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尚涤尘副书记最后作了总结。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