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我校师生荣获2022年辽宁省高校年度人物提名奖
2022-10-28 11:10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图 

近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和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名单。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我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祎雪荣获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新能源学院严威荣获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组织评选,主要表彰政治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素质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和有理想与追求、有担当与作为、有品质与修养的在校优秀大学生。

王祎雪,女,中共党员,现任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2009年12月至今13个年头一直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线。该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服务育人。

王祎雪先后荣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一等奖,辽宁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辽宁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导演和指导教师,校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主持沈阳市社科联及辽宁省教育厅课题7项,发表思政论文12篇;指导4名学生成功创业;所带集体获得国家级2项,省级10余项,市级20余项。

王祎雪依托“王祎雪辅导员工作室”探索“七个一”工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思政教育综合体系;坚持将思政工作搬上舞台,用开放性的艺术教育形式育人,指导的话剧《大爱如川》、《烽火书香》获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等多项大奖;搭建“1+N”校地协同育人平台,实现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有机融合,先后搭建中软国际、大连华信、共兴达、软通动力4个协同育人、校企供需基地;构建“一支队伍+一面旗帜”的红色“1+1”党建新模式,推进党员固本强基工程。

严威,男,沈阳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2班本科生,沈阳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指导员。

严威先后获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沈阳市优秀志愿者、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沈阳市优秀大学生,白城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严威参与录制《百年政党 百年辉煌》《光辉历程 青春向党》《文明校园大家守 我是党员我在前》等微党课。在防疫期间,他加入白城市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做好人员流量控制,奔走于社区及车站完成车站公共场所消杀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他利用假期通过抖音直播为辽阳县的贫困村带货直播,助销当地农特产品近千份,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