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学生报到及返校工作协调会
2022-10-27 21:00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党委宣传部 摄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定于10月28日第二批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报到、返校工作,更好的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确保学生报到和返校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10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学生报到及返校工作协调会。党委书记佟刚、党委副书记方鸿志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方鸿志副书记主持。

会上,方鸿志副书记介绍了第二批学生返校呈现出的工作难度大、涉及人员多、时间跨度长等特点。她要求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确保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巍详细解读了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学生报到、返校工作方案》中返校时间安排、返校前工作准备、学生返校途中的防护指导、返校当天安排、入校后学生管理工作及返校工作进程等七个方面内容。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28日校园静态管理、线上教学、返校学生生活服务、在校生28日午餐配送、宿舍整合、健康监测场所准备、车辆接站、校园安全、核酸检测以及志愿服务等环节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佟刚书记就返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到位。把此次返校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之又严强化主体责任。二是坚持未雨绸缪,部署保障到位。根据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慎之又慎做好各项保障。三是科学精准防控,部署准备到位。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口,紧之又紧落实防控措施,“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四是提供暖心服务,工作下沉到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之又实加强人文关怀,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氛围,圆满完成此次学生报到、返校的工作任务。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